【靖苏十世镜】〖大结局〗十世文书(下篇)

 十世债,从此结,幻梦远,宝阁陈。且待玉魂经福劫,复归始处辨虚实。
“恭喜你们,从十世镜中脱身。”
历尽痛苦,尝通美满,空旷宝殿中他们隔镜相对,终究明彻:你我相遇,一切就都是花好月圆。 

明公馆佣人阿香honey:

吃粮烦请关注主页君  @靖苏十世镜 到这里画一个圆满的句号,我很荣幸~谢谢大家支持!

故事从来处来,自当回来处去,轮回才得圆满,让我们一起回到故事发生的地方吧……
——————————————————————————
昆仑之巅,神殿中,白衣女子静静立在那里,容貌居然和林静有八分相似,剩下的两分就是眉间气质的不同。
侍者毕恭毕敬地说:“娘娘,十世镜已经回来了。”
“回来了?”镜妃转身,惊讶的望着侍者。“什么时候?”
“就在片刻之前。”侍者递上一檀木盘,莲花玉佩静静躺在一层黄绸上。“连同十世镜回到昆仑的,还有这枚玉佩。”
昆仑神殿流光溢彩,映着玉佩发出温润的光芒。
“这是……”镜妃上前取过玉佩,掌心轻轻拂过,一片柔和的青光闪闪烁烁,渐渐蔓延。
镜妃手上一朵青莲缓缓绽放。
昆仑墟上圣光环绕,灵气向外扩散开来。
“……宝莲灯!”

十世镜在创世之初被女娲大神封印在昆仑神殿之内,又以宝莲灯置于其侧,不令妖邪侵袭。如今十世镜与宝莲灯归位,远去的故人,是否该归来了。

镜妃向昆仑之巅走去,流岚轻雾中,赤焰神君久久凝视着这面顶天立地的上古神镜。仿佛一块璞玉撑在天地间,混混沌沌,映着人间百世万世。

他看到镜子的另一端,一个模模糊糊的身影渐渐走近。
“你看到了什么?”镜妃立定在他身后。镜中,倒映着她的身影,却是仍为清晰。
“那人是谁?”赤焰神君眯了眯眼睛,细细分辨着模糊的身影。
镜妃看着十世镜中的自己,旁边那个身影亦是这样问道。
“是你的心。”镜妃微笑着看着赤焰神君。
那个身影渐渐清晰,赤焰神君认得出来,那是多年前的挚友,折了王母金莲而被打落凡间的龙琰帝君。

“小殊……”龙琰帝君本能的向前走去,却被十世镜的光芒挡了回来。
“这……这是怎么回事?”

“你看到的,是镜中的他。”镜妃拍拍龙琰帝君的肩膀,伸手指向十世镜。
“你是说……他……只是幻境?”

镜妃笑着摇摇头。

“他若为镜中人,你自为镜外客。你若为镜中人,他自为镜外客。而谁又能知道,究竟镜中之人是你,还是他?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无穷尽罢了。”

“镜妃娘娘什么意思?”赤焰神君看着镜子中的龙琰帝君,真实,却又遥远的触不到。

“你在十世镜中,看到了什么?”
镜妃没有直接回答他,而是广袖一扫,那镜面如风拂湖面般,一片澄澈的碧蓝色,出现了无穷尽的涟漪,一圈一圈荡开。

“这是什么?”
镜妃微笑道:“时间。”
“永远向一个方向推开,只能不停的向前流去。”
“没错。”

“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
龙琰帝君不由自主的伸出手,碰到那波澜一般都镜面。
他看到了小殊。

他想起了他一念成魔,翻云覆雨。他看到了他风凉台上受遍重刑,目光清明。他想起自己说,“小殊,我是真的喜欢你。”他看到他名变位改,却情深不悔。他记起一杯情丝绕后的决然悲怆的情意,“从今往后,你的命都是我的。”他看到萧梁山庄的断壁残垣。他看到舍了半缕魂魄的帝王萧景琰跟着梅长苏一跃入天池。他看到戏台之上,唱腔哀婉留恋。他看到枪声鲜血。

他还看到他们的相依相守……

美好和痛苦,都不真实的像一场梦。

“这是你们的故事?”镜妃淡淡看着最后一幅画面消散,镜面又恢复了平静。

“不,镜妃娘娘都说了,我非镜中人,镜中事属于镜中人,自不属于我这个镜外客。”赤焰神君再一次把目光投向镜中的龙琰帝君。

“你可知,何为十世镜?”

“改天易命,故为十世镜。”

“不,”镜妃笑着摇摇头。“世间万象,无边无际。镜外有轮回,镜中亦有轮回。一生一死,一来一去,不过是镜中之影罢了。十世镜,一镜可观十世,但人世间远远不止千年万年。”

“照镜妃娘娘所言,你我如今若在镜中,那出镜又可得十世。若不在镜中,那入镜又可得十世。”

“镜中为影,你可知你是你,还是你的镜中影?你所经历的,是你的十世,还是镜中影的十世?”

龙琰帝君望着镜中的赤焰神君。
赤焰神君亦是望着镜中的龙琰帝君。

明镜映心,生生世世轮回后,他们终究看清了心中所想所念。

“不管是我的十世,还是镜中幻影的十世,我所经历的予我所爱,这便够了,为何还要纠缠于真假之间?我在镜外,亦在镜中,随我心而已。”

镜妃赞赏的看着龙琰帝君。天地间一瞬扭曲,只听得一阵强烈的爆炸声,天地暗沉了一瞬,刹那恢复光明。

三人正身处昆仑墟大殿之中。

“恭喜你们,从十世镜中脱身。”

萧景琰看着面前的林殊,伸手掐了一下他的脸。
“哎呦水牛你干嘛?”林殊疼的龇牙咧嘴一拳头砸向萧景琰的心窝。

“昆仑大殿,禁止喧闹!”昴日星君拖长了嗓音冷眼看着这两个孩子似的上神。

“小殊……真的是你……我不是在做梦吧……”

“萧景琰你是不是没脑子?”

林殊无奈的看着紧紧拥抱自己的景琰,终究是伸出胳膊也抱住了他。

“赤焰神君这句话倒也有些道理。”镜妃轻抚着宝莲灯,笑着看向大殿中的一面宝镜。

景琰和小殊这才意识到这里是昆仑神殿,四周都是侍者星官,镜妃娘娘就在面前。

“这就是十世镜的本体?”景琰松开小殊,看着镜妃面前小小一面雕花铜镜。

“这你都不懂?境由心生,变化无常。镜妃娘娘 我说的没错吧?”
镜妃看着小殊赞许的点头:“不错,境由心生,变化无常。这个道理,你们在镜中轮回多世,或多或少也体会得到吧。”

“镜妃娘娘,您刚才说我说的有道理,是什么意思?”

“你们可还记得,昆仑天池中,萧梁七少庄主与梅长苏的谈话。”
“自然记得。”
“那你可记得,帝王景琰舍了半缕魂魄轮回陪你转世?”
赤焰神君心头一紧,答道:“记得。”
“那你们可曾知道,他那半缕魂魄仍在世间游荡?”

“什么?”龙琰帝君猛的抬头。

“出了十世镜,不代表你们的故事结束。”镜妃笑道,“回去吧,找到那半缕魂魄,在那一世,帮助那个景琰成就一番大业。”

十世镜明明烁烁,昆仑墟风起云涌。

南朝 大梁皇宫

“景禹说,这两个弟弟的名字,他早就想好了。”宸妃林乐瑶守在静嫔的身边,悄声道:“妹妹这个呢,就取‘琰’字。”
“萧景琰……是个好名字。那兄长的孩子呢?”
乐瑶撑着头笑:“他取了个‘殊’字。就叫林殊。”

“萧景琰……林殊……”静嫔看着窗外,“真是好名字。”

起风了,树上雀儿叽叽喳喳的。

评论
热度 ( 75 )

© 靖苏十世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