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十世镜】〖网游涉三〗 虚妄游戏 (四)

 四推:

你停驻在过去的岁月中,将思念以数据为载体传递,这份爱恋在死亡之后被交到我心里,带来了一个余温暂存的难题:他究竟爱上的是哪个他。

 是那个在游戏里陪着他度过了许多阴霾的时光的那个可爱的苏苏,还是在现实生活中并无多少交集的梅长苏。 

青禾:

大型靖苏前世今生穿越接龙活动,以镜为媒,纵渡痴妄,人都言三生三世,他却将十世赋予一人。 
五人一世,一世七日。敬请期待。 
吃粮烦请关注主页君 @靖苏十世镜 
下一棒选手: @温溯溯溯溯



列战英回来的时候,手里捏着一个牛皮纸袋,里面装着游戏开发者所有的资料,有厚厚一大叠。
萧景琰皱着眉头接了过来,利落的打开纸袋,抽出了一份资料。
“姓名:梅长苏。”
他的脑海里隐隐约约浮现出对门那位体弱多病的苏先生,难不成像他那种身体,还愿意透支健康制作这种大型养成游戏吗?
再说,如此一个普通的病人,怎么会做出如此精致的游戏?
目光顺着文字下滑,直至一行不起眼的小字时,萧景琰的瞳孔猛然一缩。
梅长苏和自己竟然是同一所学院的,而他比自己大上三岁。
所以……为什么游戏里的苏苏也是和他在同一个学院里的?
联想到之前他所有电脑的游戏界面都突然被换成了这个养成游戏,而自己当时却被苏苏吸引没有继续追问……
这一切,都是梅长苏操控的?
他究竟是为了什么,值得在身体状况如此差的情况下让自己玩一个养成游戏?
他忽然产生了一个荒唐至极的念头。
“这份档案……是真的吗?”
列战英看了一眼萧景琰,不明所以的说:“这都是可靠途径查出来的,的确是真的。”
萧景琰费了好大劲才控制住手的不住颤抖,真相就在他的面前,一种莫名其妙的预感压迫着他,像是心脏被一只手狠狠攥紧,他几乎窒息。
忽然,萧景琰掏出手机,几天来第一次打开了游戏。
苏苏几天没见,身子显得越发瘦削,整个人在角落里缩成了一个委屈的小团子。
见萧景琰来了,他清亮的大眼睛忽然一下子溢满了水汽。
【你好久都没来看苏苏了,你是不是不要苏苏了……】
萧景琰心里狠狠一抽搐,想着:完蛋了。我大概是真的喜欢上苏苏了。
一边哄着他:【苏苏,对不起,我……我最近有点忙,没来看你。】
苏苏听着有些笨拙但语气温柔的安慰,不禁抬起了小脸,看着萧景琰乖巧的笑了笑。
萧景琰也看着苏苏笑了笑。
【苏苏,我们继续那个关于你喜欢的人的测试吧。】
【好啊。】

这是萧景琰在这个测试里第一次获得满分。
苏苏抬起头,混合着惊喜与讶异的眼神一触及萧景琰的目光,忽然变的沉静如水,与他周遭的气质无比相符。
【你……都知道了?】
萧景琰看着那个忽然安静下来的苏苏,笑了笑说。
【你告诉我吧。为什么?】
苏苏垂下头,头发遮住了他的表情,也遮住了他红透的眼圈。

萧景琰手中的一支烟接着一支烟燃起,熄灭,整个房间里都充满了淡淡的烟草味道,随着苏苏平静温和听不出一点感情的叙述,萧景琰只觉得心里很疼。
他很清楚,他已经爱上了他。
他却不知道,他究竟爱上的是哪个他。
是那个在游戏里陪着他度过了许多阴霾的时光的那个可爱的苏苏,还是在现实生活中并无多少交集的梅长苏。

【梅长苏是我的制作者。他是大你三岁的学长,暗恋了你整个学期。但是因为你们的年龄差太大,于是只有留下这个程序,当初他只是想用整个程序来和你虚拟恋爱,可是……】
苏苏说完了一切,包括最后那场车祸。
【他在生命的最后启动了我。】
【自从那以后,我就成为了梅长苏生命的延续,继续陪伴着你的日日夜夜,永远不会消失。】
因为他的爱永远不会消失。

苏苏不敢看萧景琰的表情,他紧紧攥着衣袖,继续低声说道。
【梅长苏留给了你一样东西,萧景琰,这是他当年在大学的时候,给你写的情书。】

“我要唱的歌,直到今天还没有唱出。 
每天我总在乐器上调理弦索。 
“时间还没有到来,歌词也未曾填好:只有愿望的痛苦在我心中。 
“花蕊还未开放;只有风从旁叹息走过。 
“我没有看见过他的脸,也没有听见过他的声音:我只听见他轻蹑的足音,从我房前路上走过。 
“悠长的一天消磨在为他在地上铺设座位;但是灯火还未点上,我不能请他进来。 
“我生活在和他相会的希望中,但这相会的日子还没有来到。 ”

苏苏的声音,温柔,低沉,圆润,清朗,抑扬顿挫,回荡在房间里,也回荡在萧景琰的心里,留下了最后一丝余温。
风是透明的,眼泪也是透明的,无声无息,悄然而逝,抓不住也留不下。

【你知道吗,梅长苏把这个程序命名为JS,就是靖苏,你和他的名字。】

眼泪,尝不出任何的味道。
所有的味道,只有自己心里清楚。


TBC.

评论
热度 ( 39 )

© 靖苏十世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