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十世镜】〖性转百合〗若晋江遇上起点

 首推:

灵感枯竭我也是很无奈,推迟上线也躲不开频响的提示音,拜托请爱护写手,别再催稿了!

就算下线也要短信连炸,一年前的留言也能给你轻松翻出,黑 道文艺有什么,只要你交稿!

若晋江遇上起点,究竟是作者梅长苏道高一尺,还是责编萧景琰魔高一丈?

 “你还要咸鱼多久?” 


入淮清洛:

大型靖苏前世今生穿越接龙活动,正在进行时。

以镜为媒,纵渡痴妄,人都言三生三世,他却将十世赋予一人。

五人一世,一世七日。敬请期待。

吃粮烦请关注主页君 :@靖苏十世镜 

下一棒选手: @木子禾 

----------

6:30

才郎琰琬:哲姐你该交稿了

22:00

苏哲:我不是把手上的坑都填完了吗?

才郎琰琬:[图片]可是你答应我这个月开新坑的。

才郎琰琬:截图为证。

才郎琰琬:都已经歇了一个月了。你还要咸鱼多久?

22:06

苏哲:你怎么还没睡

苏哲:我一个专业的都赶不上你一个业余的打字快。

才郎琰琬:总是打这些话,输入法都默认了。

专业催更一百年!

梅长苏愤愤地一合电脑,一直躲到十点才上线,没想到还是躲不开这个新编辑。催催催一直催,有意思吗?!

手机在这时如幽灵般响起。

梅长苏抓起来一看,脸立刻就黑了。

[萧景琰 3条新信息]

萧景琰:你当下线了我就找不到你了吗

萧景琰:做人要讲信用,这是底线

萧景琰:已经是这个月最后一天了

呃,没错,那位才郎琰琬兄,真名叫萧景琰。

春和景明的景,才郎琰琬的琰。多美好的名字啊,梅长苏不禁摇头不止,君本佳人,奈何催更?

二次元催催也就算了,还催到三次元来了,给不给人一块清静了?

……

上帝佛祖安拉,这个嗡嗡嗡的妖孽是你们哪位座下弟子,跪求收了他啊!

我也想写啊,可是卡文怪我咯?

梅长苏认命地重新打开电脑,十根手指飞快舞动,生怕再跟不上对面那个手速超神的货。

苏哲:别催了,我写还不行吗

苏哲:但是你得给个思路吧,到底写哪个方面的?

你要是想不出来就别想再催我,你再催我我就催你,哼哼。

看谁催得过谁。

梅长苏还没得意多久,短肥短肥的月半企鹅笨拙地蹦了蹦,秒回。

才郎琰琬:我记得你说过要写仙凡的。

我说过吗?

梅长苏努力想了想,又将聊天记录向上拉了又拉,拉完了这个编辑又拉上一个,这才找到敬爱的编辑兄此脑洞的来历。

自己曾经对上个编辑说过,仙凡什么的比较适合放飞自我,哪天要放松放松就写个仙凡玩玩。

日期,一年前。

苏哲:……你从哪知道这事的

才郎琰琬:上一个编辑交接的时候我要了所有的聊天资料,这有利于我了解一个作者以便未来接触。

这位仁兄,这样挖一个女作者地日常传出去真的好吗?

梅长苏憋了一肚子火没处撒,索性换怒火为动力,噼哩啪啦打字回复:写仙凡的人太多了,不写。

这下对面倒是沉默了许久。

梅长苏满意地端起咖啡,打算再瞅几眼钟爱的电视剧,没想到才刚打开界面,那肥硕的企鹅又蹦了出来:那你觉得黑道怎么样。

梅长苏差点没一口咖啡喷屏幕上。Are you joking?让一个女生写血淋淋的黑道?

我好像是是写文艺小清新的吧?

然而那位萧景琰依旧一本正经:我查过了,这个题材很少有人涉猎,而且转换文风对你以后的道路有好处

呵呵,很有道理啊。

梅长苏面无表情,手指却飞舞得看不清线路。

苏哲:做一门精一门,我在文艺路线造诣还不够,恕我无法完美的转换到变态道路上,铺路费您还是自己先垫着吧。

对面依旧保持着秒回的手速。

才郎琰琬:黑道就一定要变态吗

苏哲:难道黑道里有不是变态的吗

才郎琰琬:你可以写文艺的黑道

梅长苏掀桌。黑道还有文艺的那还叫黑道吗?

苏哲:你知道什么叫文艺吗?好歹也得是什么军阀戏子什么才叫文艺好吗?

这话才发出去梅长苏便暗道“不好”,没想到还是晚了一步,正当她这边撤消一条消息,那边萧景琰已经发来了截图:别想跑,你说要写军阀戏子的。

你怎么这么较真啊。梅长苏欲哭无泪。

倔人是这个世界上最麻烦的一种人,因为他们认定的事就会一条道走到黑,任谁也劝不住。

当然,这些人也不是完全没对付的办法。事实上他们也是有克星的,那就是无赖。

这两种人说起来也差不多,只不过倔人坚持的事一般都是正确的,但是无赖坚持的事一定是错误的。

倔牛对上无赖,那就只能看谁更倔更无赖了。

遇上像萧景琰这样的倔人,梅长苏只好降尊纡贵化身无赖了:对不起,我不会写民国。

这下终于把安静的时间延长了那么一点点。

几分钟后,提示音响。

才郎琰琬:我研究了一下你以前的文,有两个适合的题材,一个朝堂,一个江湖,你自己挑,要么写一个,要么全写。今天不写的话交一部分大纲上来。

梅长苏读完了。梅长苏内牛满面了。

梅长苏盯着那疏疏三四杆墨竹的头像看了许久。当初就是看中这个颇文艺的头像与才郎琰琬的qq名,觉得该是个温文尔雅一表人才的男编辑,好男不跟女斗,自己也能赖更赖得更理直气壮些。没想到自从加了这人好友,那些所谓的“美好印象”几乎都破坏光了,催更催得比一般女编辑都紧,丝毫不知道要关爱女生。你不管他就死催,你无赖他就霸道总裁,总而言之不把更新催到手誓不罢休。

长叹一声,算了算了,已经进了狼窝了,还能说啥呢。

苏哲:我都写。

才郎琰琬:写两篇?你能顾得过来吗?

苏哲:顾不过来你写吗

苏哲:我只写一篇。

梅长苏回完这一句便果断下线,打开word文档,咬着咖啡杯沿作苦大愁深状。

1:54

苏哲:[文档 琅琊榜大纲.docx]

才郎琰琬:还没睡?

苏哲:你不是也没睡么。

才郎琰琬:我习惯熬夜了。你先睡吧,我看完明天找你。

才郎琰琬:身体更重要。

梅长苏困得连发火的力气都没有。现在知道我身体重要了?以前干嘛去了?

灵感来了写多久都不累,写完了立刻困成狗,打发了恼人的编辑大人,梅长苏直接关机滚回床上睡觉了。

梅长苏是一个并不专业的写手,或者叫写作爱好者更妥当些。但是这并不影响她在女频的高人气,有些时候业余的就是比专业的可怕,比如李四光,专业地理业余音乐爱好者,闲着无聊还写了中国第一首小提琴独奏曲《行路难》,让一干科班出身哭晕在厕所。

构思细腻,情节紧凑,行文随处可见女生的情感,布局上又不失男儿的大气,是梅长苏的一大特色。这种文风在充斥着白莲花玛丽苏的晋江是很特另独行的,大约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很早便有出版社来签约,给她派来了专业的编辑。

但也正因为业余,梅长苏写文都是兴之所至随手拈来,有灵感了交个万儿八千不成问题,没灵感闲一个月不动笔也是常事,为此被编辑催更便在所难免了。人人都知梅长苏前途不可限量,人人都知向梅大小姐催更头疼无比,编辑们进退两难,索性甩了一堆QQ号,苏哲苏太太,您自己翻牌子吧。

结果很不幸的,梅长苏翻出了神烦的萧景琰。

睡了一觉醒来,已经是日上三杆。梅长苏急急忙忙洗漱之余,也开始庆幸——幸亏今天是周末。

打开电脑,上线。

萧景琰的头像全天亮着,点开聊天记录,最后一条在凌晨三点。

才郎琰琬:有这么好的故事为什么不早写。

这不还是被你逼的。梅长苏默默吐槽。

苏哲:难得你夸一句,谢了。

才郎琰琬:起床了?

才郎琰琬:起床了就说件事,觉得男主和女主之间的互动太少了,这在晋江会比较吃亏。

呵呵,梅长苏高冷一笑。我就是不要女主你咬我啊。

果断点开文档,把里面的女主戏通通删删删。

实在删不掉的,强行安排男N抢走女一,女二沦为备胎永不超生。

我的大纲我做主,想让谁死就谁死,哼哼。

苏哲的专栏:江左盟

闲了半个月,终于决定重新提笔了,这次写个古代的故事吧,关于情义,理想和信仰,无关风月。

琅琊榜 1. 两姓之子…

评论:

xxx:哦哦哦女神你要开新坑了吗?

xx:前排前排!围观女神新坑!

xxx:以我多年读苏女神神作的经验,赌一包辣条那最先出场的不是男主。

……

谁也不会知道这篇小说的未来如何,正如谁也不知道那个第一个出场看起来很有男主相的同志到底是不是男主一样。

但是无疑,帷幕已经拉开,大戏已经开场。

屏幕另一端的萧景琰,捧着水杯窥屏沉思。





 

TBC

不太上QQ的人慢悠悠等手机充好电开机登陆被吓呆了……咋都找我我我我干嘛了……

好吧,对于坏了八点更新的行为表示沉重的抱歉……因为我看商战才写到5-2以为还有好多……而且我看都会@下一个,也没等到通知,所以……唉……

希望现在不算太晚。八点四十,也是个整数嘛对不对(你胡扯啥)

反正真的很抱歉就对了,如果主办有强迫症的话……那宝宝也只好躲避追杀了……

评论
热度 ( 91 )

© 靖苏十世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