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十世镜】〖商战职场〗之总裁归来(4)

四推:

 我重握希望,满心欢喜,谁料触手冰凉。你语如利刃,面色无澜,剥出可憎本性。

 已经被腐蚀了吧,无论是我的底线,他的信任,你的深情,全都成了滋养利益的肥料。
“我究竟欠你什么呢?”面对梅长苏的发问,萧景琰哑口无言。 


猫居:

大型靖苏前世今生穿越接龙活动,正在进行时。

    

以镜为媒,纵渡痴妄,人都言三生三世,他却将十世赋予一人。 

    

五人一世,一世七日。敬请期待。

    

吃粮烦请关注主页君   @靖苏十世镜 

    

下一棒选手:     @白舜水 

   


  注:本章妻奴琰琰未上线。







  “可我感兴趣的是床…”梅长苏默然。



  “现在还没到时候。天还亮呢。”嘴上是这么说着,身体却压制着面前的人,背靠在墙上,他反手关掉了廊灯,解开了那人白色衬衫的第一颗扣子。



    一寸一寸地侵蚀,梅长苏没有反抗,一如既往。

    但却是,他以林殊的身份出现的所有时候里,第一次没有反抗。


    萧景琰却第一次,忽略了他漠然的神态,和没有多少变化的眼神。

    于是,一路向下,手指顺势带过寸寸肌理,双双倚靠在狭隘却足够大小的走廊间。没有说话,只留下淡淡起伏的呼吸声。



     他得意忘形。




     他欲在锁骨间亲吻,那人却推开他,轻轻地咳嗽起来。


     梅长苏只是闭着眼睛,并不是失去了反应。



 

     梅长苏趁着萧景琰还未离开,在他耳边轻语。


  “你现在知道真相了,你却一点也不好奇我到底想要做什么?”



    安静再次袭来,留下弥漫了整个空间的粗重呼吸。





  “我现在更感兴趣,你是怎么活下来的。”萧景琰松开支在走廊上的手,顺势走了几步,把本来倚在上面现在失去重心的人撩到沙发上。调节完刚刚奋起的心跳,故做成轻松的姿态。






  “现在你我手上的赤焰股份,仅仅是当年林氏手里的一半都不到,而这几年以来我们从萧景桓和你二哥手里夺回来的,也仅仅是剩余的零头而已……”




  “回答我。”萧景琰挑眉。





  “你我都知道,真正的,那些最原始最重要的股份,其实依旧掌握在萧……”



    “林殊。”

    缺乏耐性的萧景琰坐在客厅的躺椅上,直起身来,定定地看着他,“一个刚刚在我眼前复活过来的人,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的,和我谈生意,

    你不觉得很可笑吗。”


    梅长苏轻笑了一声,嘴角勾起一个陌生的弧度,就足够让萧景琰反感。




  “是不是你觉得,我早就应该料到你没有死,或者对我而言你的死,仅仅是压倒赤焰收购案的最后一根稻草而已,与此之外于我毫无关系?”





  “我们当时腻在一起的每一个晚上,说的每一句情话,一起挑战的每一次底线,承受的每一次后果,你现在都觉得很可笑,是吗?”





  “你死的第一天我和萧选说我出柜了,自此之后他没有在正眼看过我一次,我每一次回家,我妈都泪眼婆娑地看着我,想起你,却又直愣愣地说不出一句话,

  你他妈是不是觉得特别不值得。”





   梅长苏抿了一口茶,缓缓开口。


“值不值得都在于你,于我有什么关系。你出柜了,你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去东岸买醉,你说你无法死心,那我不在的这几年你换过几个男朋友,我们腻在一起的时候你说这辈子我们一定要纠缠到底,你说你不会再爱你二个人了,那你没有认出我是林殊,我要是永远以苏哲的样子出现,你是不是就真的差一点爱上我,然后把林殊忘得一干二净呢?”



  他露出了一个笑容。一个只有萧景琰知道那是属于梅长苏的,不是林殊的笑容。





 “你觉得我是欠你的,我究竟欠你什么呢?”





 “你很想知道我是怎么活过来的对吧,你以为我是真的跳下去了,然后你就无休无止,有了借口挥霍你对萧选的恨意,为所欲为地自我堕落而不用感到亏欠了?其实你在知道萧选要收购赤焰的时候你就开始恨他了,我不想告诉你,”

 “那是因为我根本不想再给你虚伪的借口,然后让恨意深入骨髓,做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





  “不过现在见到你以后,我承认你现在玩得很大,我也不介意让你再玩得大一些,”梅长苏从沙发上起来,一步步靠近对面的人,“当初萧选的赤焰收购案,其最终目的很简单,就是把整个林氏吃进去,林氏最后的覆灭,是无力回天吗,不是,是我爸,他太盲目地相信了萧选,他觉得是自己把萧选扶上的位,他们又是十几年的情谊,如果他知道是萧选亲手策划了哪次让他致命的车祸,他应该也不会相信萧选会狠绝到这个地步。萧选的计划是完美的,但完美背后是巨大的漏洞,是逾越了法律界限的恶意吞并,而我拿到了证据并且交给了我爸,可是就像我说的,他有怀疑,甚至犹豫不决,导致萧选的眼线得知了消息于是才有了最后的行动。”


  “可是,以你对你爸的了解,他当然不可能留下我,成为今后的祸患,而在他的计划里,我当天应该与我爸同行,但是因为那天你约我喝酒,我恰巧没有同去,捡回了一条命,这点我对你感激不尽,当然与此同时也让萧选知道了,我还活着的消息,所以我必须要策划一场自杀,改换了容貌。绝了萧选最后的怀疑,才能保留性命,展开我的复仇。”





  “而至于,你为什么被打压到现在,难道真的是仅仅因为你没有按照他所想的,娶妻生子?萧选他膝下何等繁茂,难道还必须指望你为他传宗接代?显然不是,那是因为你不知道你爸的疑心病重到了什么程度。我当时用了林氏残余的力量去把林殊的自杀做到极致完美,但你爸对我的死,任然不厌其烦地怀疑了五年,这五年里他到处追查我的行踪,大大小小无微不至,你可想而知,对于我们曾经的关系,对于当时的情形与我自杀原因的联系,他没有试图从你嘴里撬开什么,已经是尽了父子之情了。父子疏离,这点你真的怪不得我。”




  “何况,当时对于我的自杀,外界宣称是过度绝望,虽然不是全部的真相,但这绝望因谁而起,别人不知道,你不会不知道,你若对萧选没有一丝一毫地憎恨,

  那也枉我曾经那么爱过你。”





    冗长的经过,梅长苏一气呵成,没有给萧景琰任何质疑和反应的时间。萧景琰惊觉他错了,他忘记了。纵然这些年,他傲视了所以人情世故,也开始装模作样的演戏,学会做出一副老练成熟的模样,但即使只凭借这几日的判断,他就知道,他终究比不过眼前这个人,那个人的眼睛看穿一切,躯体却无懈可击,任何人都无法看穿,更无法击垮他。




  “这就是真相,你现在知道了,和你想的,一样吗?”

  “以前的萧景琰,敢爱敢恨,也我行我素,但是他有底线,有悲悯之心,那么现在呢?”



 



  “换了新的面容和身份之后,我以江左集团的名义,依靠着琅琊阁东山再起,蔺少公子你也见过,至于我和他的情分我一言难尽,你应该也没兴趣追问吧。”梅长苏好似已经走出了刚刚的情绪,没有正面回答他,却又继续一点一点地撩拨着萧景琰。



    这让对面的人有点恼火。但他只是笑了笑。

  “你们一开始也只是朋友吧,在你的感情里你好像对你的每一个朋友都很有兴趣。”


    萧景琰其实不想被他引逗着撩拨,但他又找不到一把利剑,可以精准地反嘲讽回去。




  

  “我开始搜集赤焰的消息,以及他遗漏在外界的残余的股份,这使我积累了一定的力量,直到足够和萧氏对抗,”梅长苏依旧没有理会他。





  “我当然也在找关于你的消息,你也当然一无所知。我以为你有你新的生活,我更没有必要让你知道有我的存在。”

  他当然知道所谓萧景琰的新生活,到底从来都没有存在过,他这么说,无非是加深他的愧疚,一方面是对刚刚的回应。


  另一方面,是因为他相信,比起憎恨可以摧毁一个人,愧疚却可以挽回真心。





  “但我没有立刻展开攻势,萧选手上的股份,他保留了一个大头,分别给了萧景宣和萧景桓一小部分,我得先得到他们两个手上的,这样我才能真正和萧选抗衡,可是我并没有打算选这条路你也知道,而是选择了你,我要你拿到继承权,利用你的决心,实现我的目的。”



  “萧氏这几年内斗徒增的内耗,让本来殷实的企业,剩下半个空架子,其核心也不过就是赤焰遗留的大部分资产罢了,如果我得到了它,反收购萧氏,根本不是问题。”



  “这就是我死而复生的故事,以及我想要做的事情。和你的目标基本契合,所以我选择了你联手。”





  “不过你也不必紧张,在我见过你之后,就已经没有收购的打算了。”






    萧景琰眼神恍惚,好似已经没有在听,却冷不防问了一句,“为什么。”





  “因为我不想让你恨我。”

  “被人恨很累,而恨太多人,更累,不是吗?”




    梅长苏伸出手,把桌面上的茶一饮而尽,微微示意,让助理把文件拿上来。





  “就在刚刚和你谈话的时候,我借打压萧景桓的股价,以及这几个月的策划,拿到了他手上的股份,现在两大子公司垮台,而你这厢最近又青云直上,在萧选那边就是一家独大的选择了,你只要在这份合同上签字,萧景桓的股份就自动转移给你了。”



  “给我?”

  “以你现在对我的了解,你有把握我不会把他低价抛售,毁了你这么多年的心血?就像那幅画一样。”被戳到点的萧景琰现在非常想知道,眼前的这个人,到底还在意什么。或者说,他也想让梅长苏愤怒一次。


  “我有我的考量,你大可以认为这是我的赌局。”



  “赌局?”萧景琰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他,“这是一场赌局的话,输了,你就是失去整个赤焰,这甚至可能影响你辛苦建起来的江左,

  但若是赢了,你又赢了什么呢?”






  梅长苏走到离萧景琰一尺的地方,倾了身体,再次附在他耳边,轻轻地哈气,


“那你觉得,我能从你身上赢到什么呢?”


评论 ( 1 )
热度 ( 69 )

© 靖苏十世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