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十世镜】迷藏:总裁的致命宠溺(7-4)【完】

和风暖暖:

吃粮烦请关注主页君 @靖苏十世镜  @十世镜个人剧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1】 【7-2】 【7-3】

结文爆字数,快夸我╮(╯▽╰)╭

oocoocoocoocoocoocoocoocooc

梅长苏不见了。

整个萧宅都急疯了。

阿离一张小脸哭的皱巴巴的,可怜兮兮的望着脸色阴沉的爸爸。他只是和梅长苏一起玩捉迷藏,真的没想到梅长苏一躲就不见了。

宅子里的人都疼他,也知道萧景琰的脾气,以为在萧景琰回来之前找到就行了。可他们找啊找的,已经找了3个多小时,眼看着天都要黑了,却怎么也找不到。

阿离从开始的害怕父亲教训,到后来觉得梅长苏真麻烦,明明这么大人了,而现在,小脑袋里已经勾勒了无数梅长苏被坏人抓去卖掉的场景。

幼儿园的好朋友飞流告诉过他,不乖的小朋友会被坏人抓走卖掉,用鞭子抽,不给饭吃,还没有动画片。

阿苏他虽然人长得大,但是太好说话会被人骗,要是被卖掉,一定好惨好惨的。亏他之前还说要保护阿苏呢,怎么办?还不如抓他呢,他比较聪明,可以抢到东西吃。

 “爸爸,阿苏他到底跑哪里去了,要是被卖掉怎么办?”他顾不得会被爸爸骂,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萧景琰蹲在小小的儿子面前,摸了摸他的头发。

“放心吧,他不会有事的,再也不会有事!我会找到他,不管在哪里,我都会找到他!”

 

萧景琰找到梅长苏的时候,他正无聊的数着蚂蚁。

“你怎么才来啊!”梅长苏觉得有点高兴又有点委屈,他藏得果然好,但是他们找的也太慢了吧。

“嗯,是我不好,来晚了。”萧景琰轻轻笑,绝口不提刚刚自己找的有多心急。

他抬头望了望,这里是他和小殊的秘密基地,那时小殊总过来找他玩。萧家地方又大,当时他们四处逛着,竟找到了这么个地方。

“累不累?我们回去吧,马上该吃晚饭了。”

“我脚疼。”梅长苏皱眉。

“什么?”萧景琰连忙蹲下看了看他的脚,原来是崴了。

他轻轻横抱起梅长苏,像是对待什么稀世珍宝。还是这么瘦,他在心中叹了口气,眼中满是心疼。

 “受伤了还在外面这么久,你怎么总是不在意自己的身体。”

“我没有。”梅长苏小声嘟囔,“我叫了,可是没有人来。”

 

萧景琰忽然停住脚步。

梅长苏不解,以为他还在生气,连忙继续解释。

“我真的叫了。叫阿离,叫七婶,叫陆伯,叫了好多声呢。哦,还叫了你呢。但是你们都没来。”

“对不起……”萧景琰声音微低。

“没关系啊。”梅长苏开心的笑道,“你找到我了呀!还是你最厉害,嘿嘿。”

萧景琰沉默着抱着他又走了几步,他低头望了望怀中人。

梅长苏看着他的眼睛,隐隐透出笑意的眼睛,却忽然觉得周身湿润了,好像整个世界下起了温柔的簌簌的雨。

“疼吗?”冷不丁萧景琰的声音突然响起。

“一点点,只有一点点而已。”梅长苏本来还想抱怨两句,忽然的就说不出口。

他抬手轻轻戳了一下萧景琰的手臂。

“就只有这么疼啊。”

萧景琰听罢,沉默了许久,走得越发缓慢,呼吸也有些急促起来。

“你抱不动我了吗?”梅长苏拽了拽他的衣角。

萧景琰一窒,抱得更紧。

“天快黑了,我怕看不清前面的路。这就走快些,我们回家!”

 

医生看过后说没啥大事,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但梅长苏还是被勒令要待在屋子里。

无聊,想出去玩。

梅长苏把自己闷在被子里。

门吱嘎一声被打开了,有人走了进来。

这脚步声,不轻不重,沉稳有力。

不是阿离,不是七婶,不是陆伯,那就是……

梅长苏在被子里噗嗤一下笑了,被子也跟着一抖一抖的。

“怎么了,又疼了吗?”

被子被拉开,梅长苏抬头。

灯光柔和的房间里,修长的身躯,藏蓝色的外套,暗哑的眼睛,满脸写着沉痛和紧张的望着他的男人,不是萧景琰是谁?

梅长苏摇摇头,下意识的伸手,想把那碍眼的眉间褶皱揉平。

萧景琰却拉过他的手,把一个手表一样的东西塞在他手里。

 

“这是什么啊?”他好奇的点了下,一个牛魔王出现在屏幕里,脑袋还一晃一晃的。

萧景琰帮着带上,温柔的说。

“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只要你对着它喊萧景琰,我一定很快就来找你!”

“喊萧景琰就可以?”

“对!”

“那要是你不在呢?”

“不管我在哪里,我一定会来找你。”

“要是我躲起来呢?”

“我也会找到你。今天,我不就找到你了吗。”

“萧景琰。”

“我在!”

 

是不是真的啊?

梅长苏看着屏幕里的牛魔王,咬了咬指甲。

“萧景琰。”他轻声说,还迅速抬头望了望,看到没人后松了一口气。

然而等了一会儿,萧景琰并没有出现。

他双手撑住下巴,闷闷不乐。

“骗人!”

“谁惹长苏生气啦?”门打开,牛魔王凑了进来,挥了挥牛蹄,“我带了好吃的橘子哦。”

“你真的来啦!”梅长苏高兴的就要蹦起来,差点伤到脚,疼的一阵龇牙咧嘴。

牛魔王连忙凑过来,却因为牛头太大太重,一弯腰,牛头卡住了,要掉不掉的。

梅长苏笑的嘴都要裂了。

“还笑,快帮帮我啊。我的头出不来了!”

“哈哈哈哈哈!”

 

电视上说今晚有流星雨,流星可以许愿。

可是,脚伤还没好全的梅长苏依旧只能待在屋子里。

半夜,翻来翻去还是睡不着。

梅长苏摸摸鼻子,抠抠指甲,最后还是点了点牛头。

“萧景琰……你睡了吗?”

应该,睡了吧?

梅长苏叹了口气,这几天萧景琰好像很忙,早早的就出门了。

「萧景琰」这个咒语是他们之间的小秘密,七婶她们在面前的时候,他都不好意思用。

算了,还是睡觉吧!

梅长苏又翻了个身。

然后,忽然看到门缝处有一线光亮透了过来,像扇子一样徐徐展开。

那光是那样的好看,以至于,他觉着自己的心里都被照的亮堂堂的。

 

非常显而易见的结果。

萧景琰给梅长苏穿了厚厚的衣服,又裹了一层毛毯,背着他到院子边散步边等星星。

好像无论他说什么,那个人都会依他。

梅长苏趴在萧景琰背上默默的想着,嗅了嗅鼻子,不知道什么味道,就是觉得好闻。

“他们说流星可以许愿的,你要帮我看着啊,我有好多好多愿望呢!”

“哦?你有很多的愿望啊?”

“嗯……当然多啊!像是阿离要长高一点儿,他太矮了,我跟他玩老是要蹲着呢!每天要吃好多好多橘子!七婶不要那么唠叨!生姜都消失!鱼都不长刺!电视没有广告!哎呀,好多好多呢。”

“呵呵,这么多啊。那天上的星星不是得累死了?”

“所以我才要看流星雨啊,一个星星只能有一个愿望的!”

“这样啊,好,我一定帮你看着。我也帮你许,希望长苏永远开心健康,好不好!”

“我可以让一个星星给你啊!”梅长苏像是下定了决心,伸出了一个手指,“就一个哦。”

“这怎么行!你有那么多愿望,让一个给我要是不够怎么办?”

梅长苏沉默了一会儿,又舍不得愿望,又觉着萧景琰对他那么好,让一个给他也没关系的吧。

“没关系,我可以不吃橘子的!”

萧景琰忍不住笑着摇摇头。

“真的不用,我没有愿望的。长苏开心,我就开心啦!”

“你真的不要吗?”

“真的!”

“哦。”梅长苏不知怎的,有点难过。他揪了揪萧景琰的头发。

 

“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啊?”

“我对你好吗?”萧景琰的声音很低。

梅长苏想了想,用了的点点头。又想起自己是被背着的,连忙大声说。

“你很好的。萧景琰,你很好!”

“是吗?可是……”萧景琰的声音越说越低,梅长苏都听不见了。

“你就是好!”梅长苏一急,声音都有点怒了,“让你许愿你又不要!那这样吧,待会儿我给你许一个。”

“长苏……谢谢你。”

“我都还没许呢,你谢什么?”梅长苏打了个哈欠,头一歪靠在萧景琰的肩头。

 

走了一会儿,流星还没出来。梅长苏觉着有点无聊,就嚷着要听故事。

萧景琰拗不过,就讲了。

他的声音温柔低沉,就像这夜风一样。

“从前有一对好朋友,他们志同道合,每天都过的非常开心。”

“后来呢?”

“后来有一天,其中一个朋友走了,去了很远的地方。另外一个人怎么找也找不到。”

“后来呢?”

“后来,那个朋友回来了。他只是带了一个小小的面具,另外一个人就认不出来了。”

“啊?那个人好笨啊。把面具揭开不就好咯。”梅长苏皱皱眉,想起牛魔王玩偶面具下的萧景琰,噗嗤一下笑了。

“是啊,那个人真是笨!”萧景琰点点头。

“后来呢?”

“后来那个笨蛋终于认出了他的朋友。”

“后来呢?”

“后来啊,就没有后来啦!他们就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了。”

 

梅长苏揉揉眼睛,又打了个哈欠,终于明白了这只牛魔王实在是没有讲故事的天赋。

他迷迷糊糊的想着待会一定要给萧景琰许个好愿望。

“你帮我看着,流星雨来了就叫我。你放心,我一定给你许。”

过了会,呼吸逐渐平缓,睡着了。

夜风里,月光下。

萧景琰背着梅长苏一步一步在院子里慢慢走着。

两条人影在月光下,密密的合在一起。

 

天还未大亮,七婶因为习惯已经早早的起床了。

她拉开窗帘,整个人愣住了。

萧景琰背着梅长苏还在院子里一步步走着。

他的表情那么温柔,那么认真,像是背了整个世界。

 

萧景琰把熟睡的梅长苏送回房间,回到公司做了一会儿事。还没到没饭时间就接到七婶的电话,支支吾吾的也说不清楚。

他心里一急,连忙迅速安排下工作,然后一路疾驰回家。

“你说什么?长苏走了?”

“苏,苏先生还带走了小少爷,说是他的。”七婶结结巴巴的说。 

早上她去送早饭的时候,苏先生已经起来了。见她进来,冲她点了点头,神色清明。

 

萧景琰浑身一颤。

“他,走了。”

“不是不是!”七婶连忙摇头,“苏先生说萧总你喜欢做题,那他也出一道,今晚12点前,让你找找看。”

“长苏没走。”萧景琰咧嘴一笑,“他好了。”

“七婶你知道吗,他好了,他没走。”

  七婶:……

 

梅长苏很不爽。

他现在就在当初萧景琰住的房子里,就是那个雨夜……

一开始,他优哉游哉的给阿离讲着故事,陪他看电视,玩耍。想到自己以为早就死了的孩子还好好的活在这个世上,就觉得整个心都被填的满满的,觉得怎么看都看不够。

很快,晚上了。

嗯,也许萧景琰正在各处找他呢。梅长苏冷静的想。

然后,玩着玩着,阿离累了。他抱着上楼,把他哄睡着了。

下楼时,听到楼下悉悉索索的声响。

他心里一紧,轻手轻脚的下去一看。

哼,连个屁都没有。

 

晚上10点。

梅长苏恨恨的剥了个橘子。

萧景琰,你死定了!这里都找不到。

 

11点。

梅长苏猛灌了几杯茶。

萧景琰,你怎么这么没脑子?

阿离不会遗传你的智商吧?

 

11点半。

难道是这里太难找了?

没有留提示是不是真的有点难?

 

11点四十。

难道出事了?

他默默打了个电话回萧宅,电话那头传来噼里啪啦的麻将声。

 

11点五十。

萧景琰,你可以的。

 

11点五十五。

呵呵。

 

12点。

很好。

 

梅长苏又剥了个橘子,吃到一半门铃响了。

他冷笑了一声,打开门,萧景琰笑的一脸灿烂。

“哎哎哎,关什么门啊!”萧景琰一脚挡住梅长苏要关上的门。

“过时不候,萧总不知道吗?”梅长苏凉凉的说。

“可是,我没有过时啊!”

梅长苏哼了一声,转身,抬起下巴指了指挂钟。

“你自己看时间……咦……”

梅长苏一时语噎,刚刚他明明看的是过了12点的,现在居然真的没到。再仔细一看,时钟竟然在倒转。

“你……”

“长苏,从你看到的12点开始,将会有十分钟时间的倒转。”

萧景琰深深的看着梅长苏,月辉照的他周身熠熠生辉,就连他黑的深沉的短发都被镀上一层温柔的银色。

“这十分钟只属于我们,从此之后,我们会比这世界多出十分钟。”

“你这是做什么?”梅长苏看着他的眼睛,不由的也绽出笑意。

“我听说,时钟每一天会产生接近一秒的误差。我们错过这么多年,浪费了这么多年,难道不应该补偿补一下,把那些我没有见过的时光全都还给我?”

“哦?那你要怎么还?”

 

萧景琰走近一步,走到梅长苏面前。

轻轻吻了一下他额头。

“这是补偿你的食言,我带了珍珠回来,你却跑了。”

吻落在右眼,那道伤疤也像被浸润了一下。

“你小时候常说,伤疤是男子汉的勋章,可是我没有。”

吻落在左眼,声音开始有些破碎。

“我守灵3年,像傻子一样跟不存在的幽灵说话,却不知道你还在世间。”

吻落在脸颊。

“你历经伤痛,我却没有陪在你身边。”

执起左手,眼中有晶莹闪烁,他却仍是在笑。

吻虔诚的落下。

“你来到我身边,我却没有认出你。”

执起右手。

“我在你身边,却还让你经历苦难。”

 

梅长苏忽然一把抱住他,紧紧地。

“都过去了,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

萧景琰仰起头,眼中晶光闪闪,他却扯出个笑意。

“我以前总觉得死亡和分开是一件很久远很久远的事,好像要跨过千山万水。可是后来才知道,它就跟一张纸一样,一戳就过去了。”

“长苏。”他忽然退后两步,表情凛然而坚定,带着不容置疑的决心的力量。他掏出怀中仿造的当初林燮送给梅长苏的吊坠,塞到他的手中。

“我们在一起吧!是真真正正的在一起。”

梅长苏有些恍惚。

萧景琰抬起头深深的望了望他,眼神变得凛冽,坚实。

“从今以后,我会一直站在你身边。只要你还在这个世界上,无论你在哪里——”

“我必颠倒时光,找到你!”

 

一时沉默。

蓦地,天空中一道五彩光芒让人眼前一亮。

无数烟花炸响,夜空一下铺满了璀璨的光芒。

烟火绯红了两个人的脸。

时钟的倒转戛然而止。

铛、铛、铛……

 凌晨的钟声已经敲响。

 他们两人相视一笑,只觉得彼此的眼中倒映了漫天星辰。

 

“我们回家吧!”

“好!”


-Fin-

——

恩,我又是嗖的一下让长苏恢复了_(:зゝ∠)_实在是急于结局,好想完结。

啊,填了这一缸子狗血,感觉生活真美好。

 


评论 ( 1 )
热度 ( 23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靖苏十世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