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十世镜】〖商战职场〗之总裁归来(3)

三推:

尔虞我诈的游戏叫人如何不惧?只是心底犹存正义微光,横流物欲中亦艰难前行。
要多熟悉,贴切的指点才会脱口而出,忆潮涨起,静好的往事印证心中猜疑。“小殊,绝对是你。”身处罪恶窠臼,萧景琰语气笃定。
就算是最冰冷无情的世界,希望也会出现。

青禾:

 大型靖苏前世今生穿越接龙活动,正在进行时。

    

以镜为媒,纵渡痴妄,人都言三生三世,他却将十世赋予一人。 

    

五人一世,一世七日。敬请期待。

    

吃粮烦请关注主页君  @靖苏十世镜 

    

下一棒选手: @猫居 

    

 

    

 

    

友情提示:本章剧情以180倍急速播放,因为想写感情线还有为后面的妻奴做准备,发现还是没能写出心中的燃,但没时间重写很难过……感觉好毁_(:зゝ∠)_请多包容,谢谢~

    

【可配合BGM:Sky to Recovery】

    

 

    

 

    

“萧公子,请。”管家低着头,伸出一只带着白色手套的手指着前方。
萧景琰面无表情的看着面前这条富丽堂皇的走廊,奢华至极的天鹅绒地毯一直延伸到走廊的另一头,墙壁上是古老的暗金色花纹,镶着一幅幅世界名画。空气中是味道浓厚的芳香,熏的萧景琰头昏脑涨。

这里是萧景桓的一处私人豪宅,说是私人,可谁都知道这块地皮大多是通过一些不可见人的手段得到的。萧氏集团的两个股东,董事长萧选的两个儿子——萧景桓和萧景宣,都是通过众多暗箱操作谋取暴利,无奈萧选对他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而且萧氏集团在市场上有无人可及的金融地位,虽然,在这看似无所不能的外壳下,一些真材实料却因为这些人而渐渐腐朽。
而萧景琰知道,用不了多久,只要让二哥五哥继续肆意妄为下去,就算他能在梅长苏的帮助下得到这个位置,他也没办法重新整治这个集团。
想到梅长苏,他的面上终于露出了一层淡淡的笑意。自己也是时候争一争了,为了小殊,为了……梅长苏。
身边的管家的声音不适时的响起:“萧公子,今日五公子叫您共同商议事务,您还是早些进去比较好。”
萧景琰点了点头,径直朝走廊尽头的房间走去。

萧景桓坐在高高的转椅上,指间还夹着一根未燃尽的雪茄烟。
忽然,门被象征性的敲了两下,萧景桓一惊,脸上立刻带上了笑容:“七弟,快进来。”
萧景琰推开房门,目光环顾一圈后,便直接坐在靠门口冰冷的真皮沙发上,淡淡开口:“五哥,出什么事了。”

    

自从上次梅长苏要求他夺回萧氏之后,他便接手了萧氏集团那些零零碎碎的赤焰的股份,再加上梅长苏有意无意的利用江左盟在到处打探消息,他自己也去应征了萧景桓的秘书。接连就是萧景宣垮台,一夜破产,萧景桓的股市也正在以同样的道路下滑。而萧景琰在随后而来的股市跌停中却没有什么大的波动,逐渐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但其实,萧景琰手里最有利的部分,仍然是赤焰的股份。虽然以梅长苏的计谋,想要神不知鬼不觉的掩盖这份股份的来源非常简单,但是萧景琰却因此更加想知道梅长苏究竟是怎样才能获得这些股份的。

    

梅长苏说,他靠的是钱。

    

萧景琰不相信。

    

赤焰旧部,怎么可能被钱轻易收买,那有的是钱的萧景桓和萧景宣,怎么到今天还没有霸占掉这些股份?

    

他心里忽然有一个荒唐的念头。

    

 

    

萧景桓沉声说道:“七弟,你最近购入了这么多股份,也算一个公司股东了。但是,你知道,就在最近,公司的股票再次跌停……新手上任,总需要些磨练嘛。这就交给你了,七弟,应对方案商量好了记得开会研讨表决。”

    

“苏秘书,给七弟一些提示和信息吧,也方便他作出决断。”

    

萧景琰一句话也不说,冷冷地盯着萧景桓手里那支雪茄。可没等他开口,一个声音便响起。

    

“七少,我们公司最近股市大跌,其中甚至有一只股票下降了百分之五左右。这是近年来都没有出现过的现象。究其原因,我认为……”

    

话说到这里,萧景琰身子微微一怔。

    

他看向面前这人,面若冠玉,肤若凝脂,一双摄人魂魄的凤眼微微上挑,却没有一丝笑意。他的声音波澜不惊,像是一只缓缓飞过天空的鸟。

    

(闪回)

    

“萧景琰,如果要应对股市下跌的问题,你那个直脑子要多想想几种可能性,不能一概而论,要具体分析。这一次,究其原因,我认为有这样几种可能……”

    

萧景琰还记得少年时,他和林殊一起在私立学校学习如何管理公司管理商业,而他最不擅长的就是分析案例,因为自己的想法太过直接。

    

可偏偏林殊是在这方面最擅长的,当萧景琰每次放学都被老先生留下来做分析的时候,他总会心软忍不住陪着萧景琰留下来分析,一分析就是一大堆。

    

于是反复了几次之后老先生就彻底不管他们了,直接一放学就把萧景琰塞给林殊。

    

这个南方城市,傍晚的天空很美,有时候萧景琰就会望着窗外看的格外专注,一点都不像平时那个死脑筋的萧景琰。这个时候林殊往往装模作样呵斥了几句就再也板不下脸来,脑袋也情不自禁转向窗外,看的比萧景琰还要入神。萧景琰就偷偷瞄着旁边那人的侧脸。

    

林殊浑身都散发着阳光的气息,他托着腮帮子望向窗外的时候,整个脸庞都被金色的阳光照耀着,一层细细密密的白色绒毛都被照的发出柔和的光芒。随着呼吸的节奏,萧景琰仿佛能听见大海潮汐般的声音,缓缓的在整间教室里流淌。

    

安静。美好。

    

他想,自己估计是喜欢上他了。

    

 

    

那么,现在呢?

    

面前的这个人,是谁?

    

 

    

等到梅长苏说完后,萧景琰终于开口:

    

“好。那么,五哥若无其他事,景琰就先行去策划了。”

    

“苏秘书,送客吧。”

    

 

    

萧景琰和梅长苏一前一后走在那条长长的走廊里。

    

忽然,萧景琰转过身来,语气僵硬的和早上的他判若两人:“你是谁?”

    

梅长苏垂眉答道:“我是苏哲,也是梅长苏。”

    

“不。”

    

“我问你,你是谁?”

    

萧景琰猛地上前一步,逼视着梅长苏的眼睛。

    

“我是梅长苏。”梅长苏同样直视着萧景琰,他朗声回答。

    

“你如果是梅长苏,那你为什么会用那么大的价钱买下这幅画,不让我卖出去,却用那种方法作为回报折辱自己?难道仅仅是因为你所说的那些荒唐的原因吗?你如果是梅长苏,想和萧氏集团合作有一百种甚至一千种方式,你甚至可以去威胁萧选——你是谁啊?你是梅长苏,你掌握着江左盟,你想做的事哪一件办不到?你为什么偏偏要我这么一个不得势的萧氏的儿子来帮助你?”

    

“还有,你为什么会懂,我最需要的信息和提示,是案例分析呢?一般人,都是想不通该怎么联通这些分析出来的消息得出结论吧?”

    

“你究竟是谁?你是谁?!你为什么这么了解我?你究竟……是不是小殊?”

    

 

    

“萧景琰你疯够了没有。”

    

“如果我是林殊,怎么可能让你那样对待我?”

    

梅长苏浅浅的弯起一个微笑,声音轻柔的回答道。

    

 

    

说完,他直接无视萧景琰一下子水汽氤氲的通红的眼眶,转身想要离开,却猛然被一双手拉了回来,旋即他便跌入了一个滚烫的怀抱。

    

一滴泪水,顺着萧景琰的脸庞缓缓落了下来。

    

“小殊,绝对是你。”

    

“除了你,谁还敢这么噎我,谁还能这么伶牙俐齿。”

    

“其实,我从第一次见你,我就有种直觉,我觉得梅长苏就是林殊,你们是多么相像啊,你们都是心高气傲到认为可以瞒得住我。只是我一直不敢让自己相信,才会变成这样……”

    

“小殊,对不起……”

    

 

    

梅长苏在他怀抱里轻轻叹息了一声,转过身来堵住了萧景琰的话。

    

“大笨牛,我没事的。”

    

他又抬头环顾了一下四周,对着萧景琰笑的狡黠的像只狐狸:

    

“怎么,你现在对走廊很有兴趣吗?”

    

萧景琰闻言挑眉:

    

“我可只对你有兴趣。”

    


  
评论
热度 ( 71 )

© 靖苏十世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