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十世镜】〖黑道替身〗之悖德契约(2)

二推:

穿过人潮拼命寻找,唯一的目标,将彼此带离回忆,这一场烈焰煎熬。命运也曾百孔千疮,舔舐殆尽的疯狂,只当又随性一场,这一回放肆何妨。

他更享受猎物垂死前的挣扎,所以并不着急:“每个人接近我,都是有目的的,你呢?你是为了什么?”


隔壁宁公子:

大型靖苏前世今生穿越接龙活动,正在进行时。

以镜为媒,纵渡痴妄,人都言三生三世,他却将十世赋予一人。 

五人一世,一世七日。敬请期待。

吃粮烦请关注主页君   @靖苏十世镜 

下一棒选手:    @木子禾 

 

 

梅长苏觉得好笑,自己现在被他弄成这副样子,这人却说要讲故事给自己听。可又实在笑不出来,手还被紧紧握着,只要往前一送,就那么一下,就可以让这场游戏彻底结束。

但是……

罢了,就算我最后再让你骗一回吧。

“我不知道你从夏江那里听来的是怎样的故事,但是我讲的,才是你应该知道的。”

 

金陵市有三大家族,面上都是正经的生意人,背地里却是黑白通吃。

林蔺两家是世交,萧林两家又在上一辈联了姻,三家也算是和睦相处。可偏偏林家出了个林殊,十八岁不到自己创了个赤焰出来,几年下来竟有赶超父辈的趋势,直接打破了三家原本的均衡局面。

 

“哎到底行不行啊,你们俩说话啊倒是。”

草地上并排躺着三个人,气氛之和谐,态度之友好完全令人联想不到这是近来谣传即将开战的三家接班人。 

等了半天没人回答,一个装死,一个不停的掰着自己的手,想了想,林殊决定拿软柿子开刀。

“哎呀,你别动我,烦不烦啊!”

“哦……”

软柿子踹了装死的一脚,“蔺晨,小殊问你话呢,你装什么死!”

“这么点小事还用问?这可一点都不像你啊,那条线我查过了,安全得很,放心吧我的林大少爷。”毫不掩饰的嫌弃,全程蔺晨连眼皮都没动一下。

“萧景琰,你呢。”

“我当然全力支持你了!小殊你放心,我肯定不会去跟林伯伯通风报信的,你就带我一起去吧。”

“不行!哪都有你,你就乖乖等着我回来就行了!五天之后,小爷跟你们开庆功宴。”

 

萧景琰说到这,深深的看了一眼梅长苏,才继续讲,“那天我没有等到你,我从来也没想过,我再见到你,会是五年之后,完全陌生了的你。”

“那条线我和蔺晨探查过很多次,也确定了不会有道上的人染指,可是我们没想到,那件事从头到尾都是个阴谋。”

“小殊你知道吗,你太耀眼了,耀眼得让人想要毁掉你,我更没想到的是,那个人会是我的父亲。”

梅长苏感觉萧景琰抓着自己的手都在发颤,明明是自己浸在水里,可这人的指尖竟是比自己还要凉上几分。

“可是父亲也没想到,夏江最后竟然背叛了他。我和蔺晨带着人赶到之后,只见到了去救你的林伯伯的尸体,你失踪了,小殊你知道那种绝望吗,活不见人死不见尸啊,你不是觉得我恶心吗?可是你要知道啊林殊,是你把我变成这个样子的,是你!”萧景琰嘶吼着,手上施了力,梅长苏感觉自己这只手也要被捏断了。

“你疼吗?”萧景琰把手凑了上去,梅长苏本能地一躲,下一秒就被捏紧了下巴,“你为什么要躲我?你以前从来都不这样的。他们都说我变了,你也觉得我变了是不是,可是我还是爱你的啊,你也爱我好不好,你重新爱我好不好,答应我啊,你说话啊!”

伤口还在持续发疼,又被萧景琰摇晃着,梅长苏咬紧了牙才没让自己呻吟出声,急喘了几口气才又看向萧景琰,“照你这么说,我与蔺晨也是早就熟识,他既是那样的身份又怎么会替悬镜司做事!”

梅长苏不会忘记,他当初在接了命令之后,是拿了蔺晨给的画像找到萧景琰的。那时候,萧景琰看起来,还不是现在这样,绝望得让人可怜。

 

就是他了。

凭着蔺晨这种灵魂画手级别的肖像画,梅长苏居然也准确地找到了目标人物,原因不过是这人实在太过于耀眼,在这种声色嘈杂的酒吧里过于引人注目罢了。

“接近他。”

梅长苏一个星期之前收到了关于这个人的资料和这条指示,然后花了一个礼拜的时间踩点观察,终于掌握了这人的基本行踪。

萧景琰,赤焰的大当家,三十岁就有这种成就,啧,年轻有为啊。听说这赤焰原本是姓林的,一次黑帮火拼林家父子都没能活下来,没两天的功夫萧景琰就拿着林家的信物接管了赤焰。哦,萧景琰的婚姻状况显示是丧偶,丧的那位嘛,自然就是这位少主子,林殊了。

相比起外面盛传的萧林二人的爱情故事,梅长苏更倾向于相信另一个版本,萧景琰,根本就是为了拿下赤焰才跟林殊在一起,而那场火拼自然也是他策划的了,就凭他萧家的势力,还是轻而易举的。

所以对于接下来要做的事,梅长苏简直生出了一种为民除害的正义感。

随手从路过的侍者盘中拿了一杯酒,晃了几下就朝着萧景琰过去了。推开挡着的人,身子一歪就倒在那人身侧。

梅长苏对自己的魅力一向是有信心的,就如同他现在真切的感受到了萧景琰在他腰间游走的手。呵,果然,什么真爱。

“谁派你来的?”手已经从下而上滑至脖颈,只要稍稍施力这人就是一具尸体了,但萧景琰更享受猎物垂死前的挣扎,所以并不着急。

“我说了你就信吗?”

“每个人接近我,都是有目的的,你呢?你是为了什么?”萧景琰并不接他的话,只是自顾自的问着,这样情景,在过去的两年间,见得实在太多了。

“我接近你,自然是为了”,梅长苏顿了顿,直到萧景琰把目光落回他脸上才继续说,“你。”

“我?”萧景琰盯着梅长苏看了半分钟,终于还是笑笑开了口,“那我收下你就是了。”

梅长苏对于这么轻易地得手一点也不满意,他是自信于自己的魅力,可还不是自负。

萧景琰自然知道自己今晚的做法让很多人都不解,这种事不是第一次碰到,但他把人带走还真是头一回。

侧头看了看闭目养神的人,单看这张脸,还真是陌生的可怕。

在梅长苏开始跟踪他的第一天,萧景琰就已经知道了,原本也不打算多留意,可在跟那人擦身而过的那一下,萧景琰就改变了主意。衣服上还带着被贴上的监听器,好在列战英跟了这么多年这点默契还是有的,稍稍示意了下就去查了。

调查的结果是令人满意的,DNA报告足以说明一切,他就是那个人,不会有错。至于是谁让他再次出现,来的目的是什么,都不重要,最坏不过就是一条命,他想要,给了就是。

原就是我萧家对不住你,萧景琰叹了口气,再睁眼,旁边人也已经睁着眼在看他了,这双眼睛,真是美。

“到了,不下去吗?”

眼前的地方梅长苏不认识,但司机停在这肯定就是到了呗,但萧景琰似乎是误会了,“你认得这里?”看起来神色颇有些激动。

“不认得。”

“下车吧。”

这房子设计的真不赖,单就这么看上去就让人生畏,梅长苏跟在萧景琰身后进门,然后坐在沙发上供人观赏。

是的,供人观赏,至少有七个人的目光是停留在他身上的,梅长苏不害羞,一个个看回去,直到那些人都讪讪地转了别处,除了一个人,萧景琰。

“我不是少爷。”

“我知道。”

“你知道?”

萧景琰在架子上抽了瓶酒,倒了两杯走过去,坐在梅长苏面前的茶几上,递一杯给他,“苏哲,是个老师,对吧?”

“你调查我?”

“上楼,睡觉。”

答非所问,反正这种问题也不需要回答,梅长苏跟着上楼,无所谓。

“你睡这间。”

梅长苏觉得好笑,这是什么意思?他倚着门看了一眼萧景琰,后者继续说,“你又不是少爷,我带你回来当然也不能是为了上床,但还是可以亲一下的。”

说是这么说了,可等了半天也不见亲上来,“真墨迹。”伸手、勾回、亲上去,转身、关门,一气呵成,萧景琰在门外摸着嘴唇呆成一座石像。

 

确认了一遍房间内没有监视器之类的东西之后,梅长苏在床上滚了一圈,发了条短信,在一分二十八秒之后,收到回信。

“杀了他。”

梅长苏不爱杀人,可是夏江说他杀过很多人,记忆中也确实如此,可他还是觉得自己有种本能的排斥,但是再排斥,也还是要做。悬镜司的人接任务之后都会被喂下一颗药,嗯,挺厉害的药,算算日子明天也该去拿解药了,梅长苏决定,先睡一觉。

 

“怎么办?”

“没事,通知甄平他们,明天晚上。”

“是。”

 

梅长苏晚上再回来的时候,见到了一屋子的人,这些人怎么说呢,看着自己的眼神就像灾民看到馒头一样,梅长苏觉得整间房子的气氛都很诡异。

“少主,您回来了。”

“少主?”梅长苏看着眼前笑得憨态可掬的人,不觉得往后退了一步,这靠得也太近了吧。

“你回来了。”

萧景琰从楼上走下来,身后跟着几个人,这些人跟大厅里这些人一样,直盯着梅长苏,一脸兴奋。

梅长苏咽了口唾沫,然后被萧景琰一把拉到了怀里,“喊人。”

“少主好!”

这到底什么情况!

“你回来了,我很高兴。”萧景琰揽着他笑得一脸温柔,就好像昨天晚上掐着他脖子的人不是他一样。

不知道是因为人太多房间不够分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当晚梅长苏是和萧景琰一起睡的,但也仅是一起睡而已,萧景琰抱着他就睡了过去,这样做好献身准备的梅长苏有些不知所措,甚至不知道该不该趁机杀了他。

 

“我跟你们少主长得很像吗?”

梅长苏在享受了两天全天候的崇拜目光之后,决定向第一个跟自己说话的大胡子问个清楚。

“不是啊,你就是我们少主啊,哦,当然,你让新来的都喊大哥。”

……还不如少主呢

“你这话什么意思?什么叫我就是啊?”

“就是这个意思啊,少主你怎么好像变笨了。”大胡子没再搭理他,一起身,干自己的事去了。

梅长苏回头,萧景琰站在门口,背着光,真他妈的像天神,人面兽心的东西,梅长苏暗啐了一口,笑了笑迎过去了。

“我带你去一个地方。”萧景琰这么说。

 

 

 

 

 

评论
热度 ( 58 )

© 靖苏十世镜 | Powered by LOFTER